【杨陶】时间的秘密

又是没有感情戏的一章。季杨杨这混蛋,怎么还不和陶子在一起??


(五)

        黄芷陶把手里的洗洁精放下,快步朝季杨杨走去:“你去沙发坐着。”把茶几下的抽屉里的药箱拿出来,找出一支药递给季杨杨,然后把窝在季杨杨怀里哭得泪眼婆娑的季陆抱出来放在沙发上,训斥道:“陆陆,你怎么能咬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季陆像是看出来妈妈生气了,脸立马皱巴起来,一副要哭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黄芷陶没理他,转头去看季杨杨,男生扭头去涂药,她只能看到他的侧颜,因为烦躁,眉毛微微蹙起,嘴唇也抿成一条直线。他一直都很好看。黄芷陶想,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外貌,或许她也不会喜欢了他那么久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季杨杨把药擦在后颈上,药膏凉丝丝的,一抬头就看到黄芷陶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心里瞬间警铃大作:“你看什么?”

     “你还记得上次的事吗?”黄芷陶尴尬地收回视线,把在沙发上哭哭啼啼的季陆抱起来放在腿上,然后自己坐在季杨杨旁边,问道,“上次我从医院回来之后,杨杨和陆陆在床上睡觉,他醒了之后,听我的描述还很惊讶,说什么也不记得了,以为就是睡了一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季杨杨蹙了蹙眉,虽然知道她口中的杨杨并不是他,而是和黄芷陶结婚了几年的季杨杨,可他还是感到些许尴尬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 黄芷陶左手抱着季陆,右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,像是在思索什么的样子。陆陆扭头看看妈妈,又看看季杨杨,也意识到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了似的,也不哭闹,只是盯着季杨杨看。

       “具体发生了什么还不清楚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这里并不是你的未来,因为杨杨说他从来没有过十八岁穿越的经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季杨杨感觉自己要被突如其来的信息量逼到抓狂了。“你听过平行宇宙吗?就是说其实是两个宇宙,两个季杨杨,两个黄芷陶。二十八岁的季杨杨可能就是睡着了,但是是睡在哪儿,我也不清楚,因为明显你是十八岁的季杨杨。”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季杨杨沉默了。平行宇宙?开什么玩笑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黄芷陶看着他沉默,忽然笑起来,脸上的表情忽然轻松愉悦起来:“其实你就当是次旅行嘛。如果……如果对未来不满意,还可以走另外的路。”女人低头看坐在自己怀里的季陆,神情看起来有点儿落寞,“嗯……要不你去睡一觉看看能不能回去?我今天轮休,可以看着陆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季杨杨看着她的表情,不舒服极了,并未多想,一句问话脱口而出:“我们是因为什么结婚的?我是说你和这个季杨杨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爱他。至于他,可能是因为合适吧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 女人笑着看他,眼睛亮亮的。

        季杨杨被黄芷陶赶回房间休息,想了想,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打开备忘录,打下卡一行字:你喜欢黄芷陶吗?

        你喜欢她吗? 他忽然想起那个拉着他去买爆米花的女孩,嘴角勾起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不讨厌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季杨杨醒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的样子,今天是周末,没人来打扰他,他坐起来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     阳光从窗户里洒进来,他伸了个懒腰,从床上钻出来,对着镜子开始刷牙。他想起梦里的一幕幕,那真的是梦吗?忽然,他停下来,手抚上颈侧的咬痕,伤口的疼痛感和药膏的凉意清晰可感。平行宇宙吗?吃着早饭,季杨杨拿出手机开始查资料,输入:平行宇宙。

      “多元宇宙是一个理论上的无限个或有限个可能的宇宙的集合,包括了一切存在和可能存在的事物:所有的空间、时间、物质、能量以及描述它们的物理定律和物理常数。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个宇宙被称为平行宇宙。”看不懂?跳过。

       然后“如何到达平行宇宙”,于是是各种对平行宇宙的各种争论,要不就是什么坐标、垂直、量子力学。反正不在季杨杨的理解范围之内。

       正看着,突然一道声音打断了季杨杨的思绪:“杨杨!吃饭还玩手机,对肠胃不好。”是姥姥,快到中午了,她去买菜,结果一回来就看见季杨杨拿着手机在吃饭,于是又忍不住唠叨了起来,“睡觉睡到太阳晒屁股,你妈今天搬家,让你赶紧把行李收拾过去,我的杨杨小乖乖,就要和姥姥分开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搬家?我妈怎么都没跟我讲过?”季杨杨放下了手机,冲在厨房忙碌的姥姥说,她好像没听见似的,一个劲地唠唠叨叨,季杨杨无声地叹了口气,把碗里的早餐几口扒完,抬高声音冲厨房喊,“姥姥,你别做我的了,刚吃完还饱。我先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姥姥听见赶紧走了出来:“去干什么啊?饭还是要吃的啊。”

     “帮我妈搬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季杨杨风风火火的背影,姥姥笑着叫住他:“你知道你妈在哪儿吗就出去。”看着少年尴尬地停住,才又加上一句:“好像在书香雅苑,地址……静儿发过给我,我等下给你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书香雅苑?黄芷陶好像也住在那儿。季杨杨拿着手机,看着姥姥给的地址,这么想,以后他们不就是邻居了?季杨杨忽然感觉,自从他进入了那个平行宇宙之后,他和黄芷陶之间的命运就开始联系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其实黄芷陶的父母也从来不在她身边,但她却和他完全不一样。季杨杨想起那个十年后的黄芷陶,想起她透露出的落寞,想起她的坚强。或许正是因为习惯了被遗忘,所以才能看起来乐观。黄芷陶以歌报世界,但季杨杨的方式永远是抗争和反叛。他们很像,但又完全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 季杨杨到书香雅苑的时候,刘静正从车上搬一个大箱子,眼看着箱子就要从手里滑下来,季杨杨快步上前,托住箱子。

        刘静看到季杨杨出现,略显惊讶:“杨杨?”季杨杨抱着箱子,看着刘静,略显不自然地开口:“妈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跑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听姥姥说,今天你搬家,我就过来了,这么大事,你怎么也没告诉我?连舅舅也不知道。”季杨杨把箱子托住,往房子里走去,箱子的重量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姥姥没跟他说,难道妈就要一个把这些打理好嘛?季杨杨想着,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酸涩。

      “搬家多大的事啊?还兴师动众的。”刘静看着季杨杨的背影,忍不住开口抱怨,但表情无疑是欣慰而幸福的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8)